日月潭孔雀園成立於民國57年,是先總統蔣公為了增添日月潭湖光之美而設立。至今陸客開放來台,許多現代設施林立,像日月潭纜車大排長龍,吸引了不少人潮。所以孔雀園似乎有被冷落,被邊緣化的現象。
  不管如何,現在喬伊就帶領大家一同遊孔雀園,讓大家發現孔雀園之美。

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   『與蝶共舞,我在明潭氣象站。』- 喬伊貓

  日月潭、埔里盛產蝴蝶,是家喻戶曉的,喬伊在探訪貓囒山步道時,(【南投】明潭四秀與阿薩姆紅茶的故鄉。貓囒山步道之旅), 發現步道上有蝴蝶飛舞,還有蝴蝶的幼蟲-毛毛蟲的蹤跡,想不到終點日月潭氣象站,更有許多隻蝴蝶在站內翩翩飛舞。喬伊心裡便認定這裡是個賞蝶的好地方。

 

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畢卡索每換一個女人,他的生活全然改變。換房子,朋友圈也換,狗也換,藝術風格也完全轉變。

畢卡索的情人朵拉.瑪爾(Dora Maar)

「愛情」,堪稱是畢卡索藝術生涯最重要的元素。外界估算,他的情人多達三、四十人,在付出每一段感情時,他會更換工作室、從而呈現嶄新的藝術風貌。

畢卡索以希臘神話中的人身牛頭怪(Minotaur)自居:半人半獸、天生有力而好色,行為出之自然的直覺,完全是動物性的原始慾望。

畢卡索的情人費南德.奧利薇爾(Fernande Olivier)回憶1904 年,初次見到那個「身材不高,皮膚黝黑,雙手細緻得像女人,不修邊幅」的23 歲畫家,「如果你沒有真正認識他,你實在看不出他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。然而,他那雙炯炯發亮的眼神卻會吸引住你,那種光彩,那種內在的火花,像磁石一般,把你深深吸引住。」

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南投】阿薩姆紅茶的故鄉。貓蘭山步道之旅DSC_1735

  『貓囒山步道,阿薩姆紅茶的故鄉與欣賞日月潭的絕佳地點。』

  家人朋友在之前已經爬過貓囒山,聽著他們訴說這步道的種種美好景象,讓我在今天奮不顧身的騎著摩托車前往,就算再怎麼遠也要親自體驗,體驗這瀰漫著紅茶香與日月潭美景的貓囒山步道。

 

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_0612【南投】日月潭竹石園DSC_1666

  在6月12號當天走完日月潭水社親水步道,內湖山步道後,一樣在日月潭湖畔的竹石園是我們探訪的下一個目的地。

  竹石園是由舊的竹類標本園改建,園區內有各式各樣的竹類植物,今天的遊覽過程中也有看到許多的竹子剛由竹筍生長轉變而成。其中有一條步道可通往茶業改良場,全長約1.14公里,沿途可見許多不同種類的竹子。

 

2011_0612【南投】日月潭竹石園DSC_1719

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2011_0612_南投。日月潭水社親水步道,內湖山步道DSC_1607

  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。

  今天的交通工具很特別,是由觀光局推出的景點旅遊新措施,『台灣好行』景點交通接駁旅遊服務。從高鐵台中站出發直達日月潭。


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1_0606_[彰化] 浪裡奪標賽龍舟。2011鹿港慶端陽DSC_1599

  『今日我最長!』本日最長龍舟。(危險動作,請勿模仿!)

  彰化鹿港在2011年的端午節有『彰化鹿港慶端陽』系列活動,稍早在彰濱秀傳前看完鹿港甩尾的活動之後,下午轉往吉安水道觀賞龍舟比賽。有人說,划龍舟的起源是為了要紀念愛國詩人屈原,紀念他忠誠愛國的精神。如今每當端午節的時候,龍舟競賽變成是一種慶祝端午節的盛會。

2011_0606_[彰化] 浪裡奪標賽龍舟。2011鹿港慶端陽DSC_1563

  本次龍舟比賽規則中,人員組成有奪標手1人,舵手1人,鼓手1人,以及槳手14人,共17人。17人的團隊合作中,唯有聽從鼓手聲號划槳,集中火力往前衝是勝利的不二法門。

Yoshin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